閱讀進度0%

【武漢肺炎】2020 年不會有陸生新生來臺了

【武漢肺炎】2020 年不會有陸生新生來臺了

閱讀時間 1 分鐘

中國教育部今天(4 月 9 日)在官網上公告「暫停 2020 年陸生赴臺就讀」。
公告指出,已經入學的陸生,可依個人意願選擇是否回臺繼續學業。「解決陸生返回臺灣高校就讀受阻問題,切實維護他們的正當權益」,是公告裡提到的「當務之急」。
臺灣大專院校中的陸生人數
臺灣自民國 100 學年度(2011 年 9月)開放中國學生來臺進修。根據教育部統計,108 學年度共有 2.5 萬多名陸生在臺,其中包含畢業後會取得臺灣學籍的「學位生」8,353 人,以及來交換的「研修生」 16,696 人。
上萬名在學陸生放寒假離開臺灣時,沒想到自己會闊別校園這麼久。隨著疫情升溫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1 月 25 日先是宣布「陸生暫緩來臺至 2 月 9 日」。2 月 3 日再宣佈「為避免群聚感染,陸生暫緩來臺」,這次沒有給出禁令期限。眼看趕不上開學,教育部於同日發布「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大專校院陸生安心就學措施」,針對陸生的畢業資格、註冊、學籍、遠距上課⋯⋯等,做出特別處理。
全臺灣目前有多少陸生?哪些學校的陸生人數較多?透過教育部公開資料,我們找出了全臺陸生最多、陸生比例最高的 10 所大學。
108 學年度陸生前十多
108 學年度陸生佔比前十高
贊助 READr 一起媒體實驗改革
相關報導
最新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