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進度0%

【讀 + 資料】政治獻金美食篇!立委最愛哪些小吃、飲料店?當地隱藏版美食勝過連鎖店

【讀 + 資料】政治獻金美食篇!立委最愛哪些小吃、飲料店?當地隱藏版美食勝過連鎖店

閱讀時間 2 分鐘

全國三級警戒兩個月後,行政院終於在今日宣布,將於 7 月 27 日降為二級警戒,且餐廳只要採用隔板、梅花座等防疫措施,就可開放內用。解封之後,大家期待去哪裡大吃一頓?READr 爬梳 2020 年立委選舉政治獻金近 16 萬筆餐飲支出明細,帶你一窺立委候選人心目中的在地隱藏版美食。
首先,國民美食牛肉麵,不意外地出現在各個立委支出明細中。北、中、南部各有霸主,消費金額第一名為高雄的「老紀牛肉」,達 6.7 萬元,是民進黨籍立委李昆澤的愛店,共去了 31 次,其招牌為牛肉麵、牛肉火鍋等。 
國民黨籍立委費鴻泰則特別喜歡臺北 24 小時營業的平價「伍柒玖牛肉麵」,購買次數高達 43 次,花費 3.3 萬元;同為國民黨籍的立委陳超明,則喜歡苗栗的「台南牛肉清湯」合菜,消費 23 次、總金額 2.6 萬元。
 政治獻金支出明細中,也常出現各家飲料店。但飲料店消費金額排行榜中,有數量優勢的連飲料店居然不是第一名,而是隱身在臺北北投市場的「高記紅茶」,為民進黨籍立委吳思瑤的愛店,購買 46 次、消費總金額 23.1 萬元。
其實,北投有三家當在地茶排隊名店,包括「高記紅茶」、「蔡元益湯圓紅茶店」、「明泉」,而「蔡元益湯圓紅茶店」也衝上此次飲料店排行榜第四名,同樣是吳思瑤的愛店。 
其他在地飲料名店例如,主打現打果汁的臺南「我就是想喝」,為民進黨籍立委林宜瑾愛店,光顧 56 次、消費 2.2 萬元;臺中的「熱血焦糖珍珠專賣店」則為立委楊瓊瓔、洪慈庸愛店,消費總金額 2 萬元。 
整體政治獻金餐飲支出明細中,便當、小吃店仍佔多數,餐廳消費次數排行中,臺北市第一名為鬍鬚張,為民進黨臺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的愛店,消費次數高達 107 次、總金額 5.5 萬元;新北市則為池上飯包、桃園市香米小吃店、臺中市香美快餐、臺南市廣久港式燒臘、高雄市 7-11 便利商店。
贊助 READr 一起媒體實驗改革
相關報導
最新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