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進度0%

準大生放榜沒?期待與中國有更多交流機會的同學參考它們就對了!

準大生放榜沒?期待與中國有更多交流機會的同學參考它們就對了!

閱讀時間 1 分鐘

指考生們!明天開始網路登記分發志願,接著坐等 8 月放榜。你本人或周遭親友是學校選擇困難症嗎?如果未來有前往各國交流的計畫,又剛好中國是優先選擇,試試參考學校「姐妹校」來做選擇。
READr 在去年的報導「一統去交流:全方位解析兩岸青年交流團」,從 75 間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管轄的大學中,查詢它們跟臺灣簽訂姊妹校的狀況,並以與中國大學簽訂姐妹校 20 所以上的臺灣大專院校為例,細究這些大學與國際其他學校簽訂姐妹校的狀
我們發現這些學校中,與中國簽訂姐妹校比例最高的前 10 間大學分別為義守大學、文化大學、銘傳大學、東吳大學、中正大學、臺北大學、中央大學、輔仁大學、逢甲大學、東華大學。
交流團的形式多元,招募方式也很多樣,並不是完全公開透明,也不是人人都能參加。有些學校會在網站上公佈出團資訊,但也可能透過郵件或師長,優先詢問校方認為「較符合交流資格」學生的參與意願。
贊助 READr 一起媒體實驗改革
相關報導
最新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