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進度0%

從入選到實作:READr 如何透過 GNI 全球計畫進行媒體創新?
READr 如何透過 GNI 全球計畫進行媒體創新?

從入選到實作:READr 如何透過 GNI 全球計畫進行媒體創新?

閱讀時間 2 分鐘

2019 年底 READr 入選 GNI 全球計畫,歷經工作坊課程的學習與實作,為了打造出保有公眾性的新聞盈利模式,2020 年進行了網站的改版,希望能以利於未來持續推出優質的數據報導。2021 年,GNI 全球計畫網站上線了 READr 的案例成果報告,同時也可以看到過去入選的各國媒體,如何透過 GNI 全球計畫進行媒體創新。

從入選到實作:READr 如何參與 GNI 全球計畫?

READr 2019 年在亞洲區中獲選 GNI 主導的 Design Accelerator 計劃,於當年度 10/30-11/8 參與計畫。全名 Google News Initiative (GNI) 全球計劃,致力於幫助新聞媒體或企業推動新聞數位化創新。過去以獎金資助為主,近年轉型為培訓扶植新聞新創團體。(Google 新創媒體育成工作坊心得
2021 年,READr 參與 GNI 全球計畫的案例成果報告上線了。在過去這段時間,我們進行訪談研究、改良整體網站也新增讀者可以在頁面參與協作的板塊,透過協作機制的建立與評分回饋,希望可以與讀者彼此達成正向循環(GNI 網站上的READr 案例成果
GNI 的 READr 案例成果報告:Taiwanese publisher uses bespoke model to boost reader engagement

各方媒體 齊拚創新

同年度入選參與計劃的夥伴有:澳洲媒體 Australian Community Media、印度媒體 India Today、印尼媒體 Media Group News — a news division of Media Group、馬來西亞媒體 #Malaysiakini、緬甸媒體 Frontier Myanmar、新加坡媒體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- Engaging Minds, Enriching Lives。
在 GNI 案例成果網站,也可見許多各國媒體與 GNI 合作,如提高讀者參與、轉換商業模式、擴大社群流量、推動技術創新,其中也不乏國際媒體。(GNI 新聞加速器的案例故事
2019 年 GNI 聯合駐點於新加坡,扶植亞洲媒體創新、定位為“Nieman Lab of Asia”的 Splice Newsroom 以及澳洲知名設計思考顧問公司 Echos 推出 GNI Design Accelerator 計畫,希望可以協助媒體進行創新,透過設計思考方法論打造出以使用者為中心的媒體創新解決方案。
贊助 READr 一起媒體實驗改革
最新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