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進度0%

【武漢肺炎】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資訊小辭典

【武漢肺炎】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資訊小辭典

閱讀時間 2 分鐘

台灣根據新冠肺炎(俗稱武漢肺炎)的疫情,因應不同的功能有不同的分級方式,以下為您簡介:
疫區判定分級
所謂的一、二級流行區,是 2 月 1 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的旅客入境管制,決議將中國地區分為兩個等級。
如果出現症狀,從一級流行區回來的人必須立刻入院隔離,雙彩陰性才能解除;從二級流行區回來的話,採檢後可返家居家檢疫 14 天,出現肺炎症狀或採檢陽性就須立即入院隔離。
旅遊疫情建議分級
旅遊疫情建議則是衛福部疾管署因應不同疫情,提供建議供要前往的民眾參考。因應不同疾病、不同地區有不同的分級,總共有 3 個分級。詳細可至衛福部疾管署查詢。
旅遊警示
旅遊警示是外交部因應不同國家的國情、戰爭、疾病等狀況,提供建議供要前往的民眾參考。因應不同的事宜、不同地區有不同分級,總共有 4 個分級。
需要注意的是,有些地區並不是因為疫情嚴重,是因為嚴格管制中國人出入境(擔心台灣人會被誤認),當地又沒有駐外單位導致。詳情可至外交部網站查詢。
灰色警示:
​​>> 亞洲:新加坡、澳洲、日本、韓國、菲律賓、新加坡、吐瓦魯、越南、以色列、約旦、科威特、蒙古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​​ 
​​>> 歐洲:法國
>> 美洲:美國部分地區(舊金山、西雅圖、夏威夷、亞特蘭大、芝加哥、洛杉磯、紐約)、安地卡及巴布達、貝里斯、智利、哥斯大黎加、古巴、多明尼加、牙買加、墨西哥、尼加拉瓜、巴拿馬、巴拉圭、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、聖文森國、烏拉圭
​​ 
黃色警示:
>>因應新冠肺炎:泰國、俄羅斯、瓜地馬拉
​​​​>>新冠肺炎+其他事件:印尼、馬紹爾群島、菲律賓、美屬薩摩亞、阿根廷、哥倫比亞、巴西、厄瓜多、薩爾瓦多、海地、宏都拉斯、秘魯
隔離方式分別
最後則是隔離方式的不同。若違反外出規定也會有罰則,違反居家隔離者會被立即送到強制隔離所;居家檢疫者違反規定 2 次也會被送到強制隔離所。隔離時間都是 14 天。
最後更新時間/2020-02-14
贊助 READr 一起媒體實驗改革
最新報導